【GGAD】关于诅咒一支玫瑰的步骤 3(ABO)

狗血脑洞!warning在1自取!

--------------

3

格林德沃回来的时候已经过了晚饭时间有一会儿了。阿不思在书房里写着什么,薄厚不一的文献,羊皮纸,羽毛笔和墨水铺了一桌子。格林德沃并没有因为阿不思对他置之不理而产生一丁点的不悦,他像是已经习惯了一样,用无杖魔法指挥大衣自行挂到衣柜里,一边扯着领带,一边凑近阿不思。


“《如何甄别高级变形术与复方汤剂》,”格林德沃在阿不思的脸颊上落下一个轻描淡写的吻,他瞄了一眼阿不思正在写的东西,然后极为自然的拿起阿不思的茶杯,把里面已经凉了的半杯红茶喝干,“要我说,亲爱的,你这个论文要是早两年写就好了,至少美国魔法国会那些蠢材就不会坚信我是用了复方汤剂,从而一直逼问我那个早就入土的人的去向了。”


阿不思依然没有搭理格林德沃,笔尖在羊皮纸上划出的细微声响也没有一丝的停顿,但格林德沃依然没有生气,他坐到桌子对面的高背椅里,语气温和的开口,“我给你带了杏仁酥,草莓拿破仑和布朗尼,你想吃哪个?”


阿不思终于放下了他的羽毛笔,看起来像是认真的思考了片刻,“都想要。”


格林德沃露出一个看起来可以被称之为温柔又或者是宠溺的笑容,“医生说你不能总吃甜食,但你知道我总没办法拒绝你。”


被切好的点心装在精致的瓷盘里从门外飘进来,稳稳的落在桌子上。阿不思向后靠在椅背上,叉起布朗尼的一角,巧克力的略带苦涩的甜美瞬间愉悦了他的舌尖。


“我给你带了另外一件礼物。”格林德沃看着阿不思吃掉一块布朗尼和半块草莓拿破仑之后才慢悠悠的开口。一个打着丝带的黑色盒子飞到阿不思眼前。


阿不思显然对格林德沃的礼物并不感兴趣,他拿起悬浮在半空的盒子,转手就放在了一边。


“你不打开看看吗?”格林德沃并没有打算就此放弃,他的追问让阿不思抬起眼睛看向他,几秒钟之后阿不思重新把盒子拿了回来。


阿不思一直知道格林德沃是个什么样的人,更何况如今他们已经在一个房子里住了一年多。刚才的疑问是一个命令,尽管阿不思怀孕之后格林德沃的确宽容了许多,但对于他所认定的事,依然没有什么回旋的余地。


盒子里是一件礼服长袍,黑色的哑光绒料,袖口和衣摆用半隐形的银线绣了简单的玫瑰纹,只有在某些特定的角度才能看见。


“我觉得我用不上这样的衣服,毕竟我很少出门。”阿不思把衣服扔回盒子里,语气有些紧绷,他当然知道这样的衣服该穿在什么场合。


“你知道这是件礼服,阿尔,”格林德沃轻轻叹了口气,装作一副迫不得已的样子,“欧洲各个圣徒魔法分部在知道我即将有一位继承人之后都迫不及待的送来了祝福和礼物,作为起码的礼貌,我总得对他们表达一下感谢吧,而作为被祝福的对象,我们的女儿最好也要在场,你说是不是?”


阿不思看着格林德沃的眼睛,看着他的表情,看着他的笑容,他周身散发出来的志得意满和不容置疑让阿不思觉得自己的心脏被狠狠的攥紧了。他是格林德沃的囚徒,和那些被他关在纽蒙迦德的人并没有不同,失去了自由,予取予求。但准确来说也还是有那么一点点不同,格林德沃给阿不思的不是死刑,而是选择。这只是他们的第一个孩子,那种脆弱的平衡依然存在,却越发的岌岌可危。阿不思知道格林德沃的解释全都是鬼扯,真正的原因是他已经失去了耐心,催促着他改变选择,并且把他现在这条路的崎岖与艰难提前指给他看。


当格林德沃和阿不思从夜骐拉的车上下来的时候,他们已经晚了有一会儿了,这显然和格林德沃当初所说的“礼貌”大相径庭。而当他们进入那扇沉重的双开木门的时候,原本有些嘈杂的礼堂立刻就安静了下来。穿着华丽的巫师们,礼貌而又小心翼翼的让出他们必经的道路,又在格林德沃经过的时候,稍稍低头,略微举杯,轻声向格林德沃打招呼。而格林德沃也像一位真正礼贤下士的君王一般,微笑着向他们点头,尽管在场的人都知道,他根本不在乎他们。


阿不思知道今天到场的并不是圣徒中的高层,而是各国魔法分部的代表,大部分是部长本人。阿不思并不是认识太多人,但他总还是能认出几个的,法国的部长是位年纪不轻的男性alpha,而德国的部长看起来要比照片年轻一点儿,当然,还有特拉弗斯。但不管阿不思认不认识这些人,他们的表情大多是一样的,紧张又小心,看起来时刻准备卑躬屈膝,简直比家养小精灵还要如履薄冰。


“各位,”格林德沃在礼堂尽头的长桌前停下,结果一个圣徒递过来的香槟向各位部长举起来,“感谢你们来参加这场宴会,就像你们知道的,这不是为了庆祝我们事业上的成功,而是更为私人的,”格林德沃偏头看了看阿不思,他的笑容太过明亮,但着刺眼的疼痛,“今天,不必为了更伟大的利益,只为了我的女儿,我的小公主。”


很快的,那些曾经不可一世的部长们纷纷举起了酒杯,就像他们之前违心的喊出“为了更伟大的利益”一样,违心的喊出“为了我们的小公主”。但也许他们也并不是完全的违心,他们的喊声里透露着戏谑,因为他们都能感觉的出来,自己并不是在场最难受的那个人。


阿不思看得到那些投向自己的目光,它们无一例外的会在自己哪怕在长袍的遮盖下也依然微微隆起的肚子上扫视几圈。有的目光会直接从他的肚子上移开,有的则会向上看去,阿不思能从他们看向自己脸颊的眼睛中看到不屑与嘲讽。


尽管这些部长的眼神与内心充满着恶意,但他们虚与委蛇的表面功夫依然和从前做的一样好。宴会开始之后,法国的部长立刻迎上来对格林德沃和阿不思极为尊重又谦和的问好,然后又拿出一本挺难得的古代变形术手记要送给阿不思。但阿不思并没有动,他戴着羊皮手套的双手依然握在一起,丝毫没有要接过来的趋势。


“我不能接受,部长先生,”阿不思瞄了一眼手记的封面,又抬眼看了看这位部长堆满献媚的表情,“礼物是朋友之间表达情意的渠道,但总有心怀不轨之人会扭曲这份情意,也许有的人可以心安理得的收下带着诅咒的礼物,但显然,我不是那样的人。”


阿不思看着眼前这位部长迅速胀红的脸色和努力想要维持笑容而显得有些扭曲的表情,觉得自己压抑的快要爆炸的心情有了那么一丁点的缓和,但他依然没有给这位部长更多的机会,在一句紧跟着的“抱歉”之后转身离开,全程都将格林德沃视为无物。


但格林德沃丝毫不在意阿不思这样完全不给他面子的行为,他看着阿不思离开的背影甚至露出一个微笑,然后才转过头来对着长舒一口气的法国部长替阿不思说了一句敷衍了事抱歉。法国部长连连表示承受不起,随即开始讲起了他的工作。自然,这些部长并不能轻易的见到格林德沃,他们并不是圣徒中的心腹,仅仅是因为恐惧投诚。他们表面上依然是其国家魔法分部的部长,但权力早就大不如前,这样难得的机会,每个人都想要尽力为自己争取更多的利益。


阿不思坐在长桌前戳弄着一块奶酪蛋糕,但他没有一点胃口,负面情绪已经堵塞到了喉咙,让他一口东西也吃不下。那些不怀好意的目光依然在他的身上扫来扫去,阿不思没法阻止,就像他也没办法阻止那些聚集在一起的窃窃私语一样。阿不思并不能听清他们在讲什么,但他知道这所有私语的共同主旨。格林德沃并没有完全的阻断阿不思与外界的联系,福克斯被下了追踪与监视咒,它没办法再传送信件,但报纸总还是可以的。阿不思知道在没有被格林德沃统治的美洲与亚洲,报纸上是怎么写他的,格林德沃的婊子,黑魔王的娼妓,英国魔法部的下贱礼物,各种各样,但无一例外的污秽而难听。而在被格林德沃统治的欧洲,尽管没人敢这么写,但人们心中的想法却不会有什么不同。


在阿不思快要把一整块奶酪蛋糕都碾成奶酪泥的时候,特拉弗斯坐到了他的身边。


“恭喜。”特拉弗斯的声音听起来并不好。


阿不思转头看了这位昔日同学一眼,然后继续戳着蛋糕,“恭喜我被格林德沃强奸到怀孕,谢谢。”


“我以为你有了alpha之后脾气会好一点,”阿不思听到特拉弗斯叹气的声音,“希望你对他说话的时候能态度好点,毕竟,你是英国人。”


“不用你来提醒我,”阿不思把叉子摔在盘子里,压抑着怒气向特拉弗斯低声说道,“每天早上醒来,窗外的雾气都会提醒我是怎么被自己国家和同盟抛弃的。”


“并不是只有你过的不好!”特拉弗斯的语气也变得急促,“你知道在格林德沃手下工作是什么样的吗?他根本视我们这些魔法部从前的官员如草芥一般!”


“你活该,”阿不思微扬着头,眼神冰冷又愤怒的看向特拉弗斯,“你自己选择和魔鬼做交易,却把我当作献祭的礼物,你当时向我发出束缚咒的时候,难道没有看到格林德沃前一秒才杀了忒休斯吗?他曾经是你的下属!”


“我从没忘记忒休斯,但如果我不投降,会有更多的人死去,”特拉弗斯又重重的喘了几口气,“我不是来跟你吵架的。”


“我知道你想干嘛,”阿不思轻蔑的哼了一声,“你想让我看在英格兰的份上,在被格林德沃操的时候为你和你的魔法部说几句好话。”


“我没那么蠢,邓布利多,”特拉弗斯听起来更加暴躁了,“他抓了我的儿子,因为参与反抗行动。”


“关我什么事。”阿不思语气淡漠。


“他曾经是你的学生!他才十七岁,不应该被卷到这样的事端里来。”特拉弗斯几乎是在咬牙切齿。


“他是个成年人了,你该庆幸,这条路是他自己选的,”阿不思皱着眉看向特拉弗斯,“你想让我怎么做?纽蒙迦德里不知道有多少我的学生,我的朋友,难道我要像一个廉价的娼妓一样,向格林德沃索取嫖资吗?上一次放一个人?”


“你已经这样了,邓布利多,说的直白点,不管你要求不要求,反抗不反抗,你都得被格林德沃操,为什么你就不能……“


“滚,“阿不思打断特拉弗斯的急促的话,他能感觉到自己全身都在颤抖,”你再多说一个字,我恐怕你今天走不出这里了。“


格林德沃走过来的时候阿不思已经缓和一点儿了,但格林德沃看的出,他依然十分生气。


“特拉弗斯惹你生气了。“格林德沃给阿不思倒了一杯柠檬水,然后坐在他的身边。


“是你,格林德沃,“阿不思仍旧燃烧着愤怒的眼睛看向格林德沃,“你把我带到这里,像展览一个物件一样对着这些人展览我,难道我还应该高兴吗?”


“哦,亲爱的,你为什么这么想?”格林德沃摆出一副受伤的表情,“你是我的omega,我们结了婚的,在法律上,你和我是平等的,这些人,是我的手下,也是你的手下,我可以命令他们,你也可以,只要你想。”


阿不思微眯着眼睛看着格林德沃,他突然明白格林德沃并不是只把反抗的苦果拿给他品尝,他同样在引诱他享受权利。阿不思知道自己应该拒绝的,但当他看到正与法国部长交谈甚欢的特拉弗斯的时候,他站了起来,拿起桌子上的一柄勺子和一支酒杯,勺子撞击杯身的脆响吸引了所有人的注意力。


“各位,我知道你们是怎么说我的,一些不太友好的词汇,”阿不思的脸上带着微笑,扫视着这些面面相觑的部长们,“但你们尊敬的格林德沃先生和你们的想法不太一样,他说,我可以命令你们,就像他一样,但我并不太相信,所有我想问问你们,”阿不思停顿了一下,把目光汇聚到特拉弗斯身上,“特拉弗斯部长,你愿意听从我吗?”


被点名的特拉弗斯有些慌乱,他开始后悔自己刚才的话了,“我愿意。”特拉弗斯的眼睛在阿不思和旁边的格林德沃身上看了两圈,他知道自己如果不回答,等待自己的会是什么。


“很好,”阿不思说道,“请收缴魔杖的朋友把特拉弗斯部长的魔杖还给他,”阿不思看着特拉弗斯无措的接过自己的魔杖,继续说着,“现在,请部长先生把魔杖折断吧。”


阿不思看着这些人的表情从紧张转变成恐惧,看着特拉弗斯颤抖着握住自己的魔杖,然后整个礼堂的温度因为一声木枝折断的声音而变得冰冷刺骨。


“现在,”阿不思的声音再次响起来,他的声音并不大,但在这些部长们的耳中却像是振聋发聩的丧钟,“我相信各位了,你们都是能为更伟大的利益而做出牺牲的英雄,真正的英雄,”阿不思的语气肯定而真诚,但每一个人,都听得出他的言下浓重的讽刺,“为了更伟大的利益。”阿不思做出了结语,然后他向着所有人举起了手中的酒杯。


礼堂里先是沉寂,但很快,一个阿不思并不认识的男性率先举起了酒杯,“为……为了更伟大的利益。”


“为了更伟大的利益。”其余的人也应着这位同僚的声音举起了酒杯,他们看向阿不思,看着这个漂亮又温和的omega,突然明白自己的想法是多么的幼稚又愚蠢。他们永远都是格林德沃棋盘上最低级的走卒,哪怕被俘虏的王后还未曾妥协,也不是他们可以随意置喙的。


tbc

--------------------

虽然我一般不说,但是能点个赞还是点一下吧。。。

评论(40)
热度(1117)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兔兔蘑菇花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