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GAD】关于雾中的黑丝绸 1(ABO )

ABO生子事实 cre是儿子

车是200%会有的,至少俩吧


背景及设定较多,如下:

cre设定是夏天怀的,但gg不知道,安娜死去之后依然跑路。ad年轻未婚妈妈,生了养不了,于是决定送给纽约的远房亲戚养(亲戚是谁不重要),送走之后ad报复性给gg写信说你永远找不到你儿子。gg背景设定富二代了,看见信十分气愤,你不养我爸妈还能养孙子呢,于是去霍格沃茨找ad理论,刚到就听说儿子海难死了,俩人彻底分手。

设定邓家血脉十分厉害(其实都不算私设了,电影里突然就说邓家血脉很厉害,我也就直接用吧),能给默然者续命,于是在cre被发现是默然者之后,再结合他的年纪,ggad纷纷怀疑是儿子,于是各自调查,最后确认,当然他俩知道对方也在调查。

本文开始于ad给刚越狱的gg写信,讨论儿子的问题。

-----------------------------------

1.

格林德沃已经在这间临近圣保罗教堂的麻瓜咖啡馆里坐了有一会儿了,但他并不着急。他换了一个坐姿,微微偏转身子,托着下巴看向窗外。街道上的麻瓜们大多行色匆匆,偶尔有一两个会停下来理一理衣服,然后抱怨着伦敦浓重的雾气。格林德沃知道这雾气可不能只怪伦敦的天气,毕竟没有哪儿的雾气能在如此短的时间内聚集起来,并且自行调整浓度。


格林德沃在浓到几乎无法看清临街行人的雾中等到了他的omega。尽管他这些年总能在各种报纸上见到阿不思的照片,但他必须得说,阿不思看起来可要比照片上好多了,至少他扫视着咖啡馆的蓝眼睛,就没法在那些黑白的报纸上被展示出来。当然,格林德沃也没有对他所看到的百分之百满意,阿不思穿的太多了,他带了帽子和手套,那件直抵小腿中央的灯芯绒大衣看起来又厚又重,把他严严实实的包裹了起来,就像是修道院里虔诚又禁欲的修女,以为这样,就可以抵挡恶魔的引诱了。


“我帮你点了柠檬红茶,”格林德沃对坐到对面的阿不思说道,后者还没有被咖啡馆里的暖气浸染,依然带着初冬略显凛冽的寒气。


“谢谢。”阿不思回答着,他捧起了茶杯,红茶的微苦和柠檬的酸甜先是愉悦了舌尖,进而温暖了胃部。茶的温度非常合适,阿不思甚至开始思考到底是格林德沃的时间掐的太准,还是他用了保温魔咒。


格林德沃轻而易举的从阿不思缓慢啜饮红茶的举动中看出了他的局促和不安。这不太应该,阿不思可不那种见了人不知道该怎么说话的社交恐惧者,不管是他的同事,魔法部的官员,还是陌生人,不管他们带着友好还是满怀恶意,阿不思都能带着友善的笑容同他们应答如流。但格林德沃并不是这些人,而他们将要讨论的话题既非学术,也不政治,而是更为私人,更为隐秘的。


“我们看起来像是怨恨着彼此,却不得不为了孩子的问题而再次见面的离婚伴侣。”格林德沃先是轻笑了一声,进而低声开口。尽管阿不思依然捧着茶杯,但格林德沃知道他的茶杯已经空了。


格林德沃的话像是给这略显尴尬的气氛施了一道舒展咒,阿不思当茶杯放回到茶碟上,他的眼睛始终盯着杯壁上红茶留下的茶渍印记,“我们从来就没结过婚。”


“哦,阿不思,”格林德沃的语气自信又无奈,“我们有太多的东西比魔法部那一张纸更有说服力了,你想让我给你列一张单子吗?”


阿不思终于肯看向格林德沃了,他微微皱着眉,看着格林德沃脸上既真诚又虚假的笑容,突然想起来几年前的厄里斯魔镜里,格林德沃也是这样的笑容,“我不想跟你讨论这个,”阿不思深呼吸了一下,“既然你来了,我假设你知道的和我一样。”


“你知道什么?”格林德沃的笑容加深了一点儿,他当然知道阿不思知道些什么,但他就是想听阿不思说出来。


“关于克莱登斯,”阿不思瞪着格林德沃,他明白格林德沃的恶趣味,却不打算再跟他兜圈子,“他是……他的身份,他是奥勒留斯。”


“他是我们的儿子,阿不思”格林德沃的话要比阿不思更加流畅也更加直白,“从我看见他在纽约变成默然者的时候我就知道,毕竟,要是没有点邓布利多的血脉,哪个默然者能活到十岁以上呢?”


格林德沃的话让阿不思想起了安娜,也想起了二十多年前他们在霍格沃茨彻底决裂的那一晚。那个时候他们都还那么年轻,因为知道了儿子的死讯而丧失理智的互相埋怨着。他们互相翻着对方的旧账,从奥勒留斯说道阿莉安娜。阿不思被泪水模糊的双眼让他没有看清格林德沃从霍格沃茨离开的背影,但他确实离开了,并且二十多年再没出现。


“所以,你打算怎么办?”阿不思从回忆中挣扎出来,时间的确可以把过于尖锐的棱角打磨的没那么易于伤人,甚至能够将曾经以为永远丢失的珍宝回溯。奥勒留斯的消息让压迫阿不思多年的负罪感减轻了一些,尽管因为安娜的原因阿不思依然无法原谅格林德沃,但至少他没有那么抵触他了。


“当然是找到他,告诉他他的名字,然后把他带在身边。”格林德沃喝了一口咖啡,他的语气随意却透露着不容置疑,“你看,当文达把确认奥勒留斯身份的消息传进美国魔法国会,我就迫不及待的越狱了。”


“你不能这么做。”阿不思深重的皱了皱眉,他早想到格林德沃会这么回答了。


“说真的,阿不思,”格林德沃的态度依然显得很轻松,“我知道你会这么说,但这个情况真的可笑了,争夺抚养权的双亲?听起来不太适合我们,而且你连自己来见我都要全城的散布浓雾,你真的能保护他不被魔法部的那群蠢货带走吗?”


“你知道魔法部在盯着我,就该知道我不是在和你争夺什么抚养权,”阿不思的语气有些焦急,“那么你又能比我好哪去呢,你能给他什么,作为默然者,他已经在被各国魔法部追捕了,当他们知道他是格林德沃的儿子的时候,我是在没法想象魔法部那些人能做出什么来。”


格林德沃终于严肃起来,阿不思的确说出了事实,而这个事实格林德沃也同样有所考量,他之所以会同意和阿不思见一面,而不是直接去找奥勒留斯,就是想听听阿不思对此如何解决。


“让他以卡库斯莱斯特兰奇的身份活下去。”阿不思闭了闭眼睛,做出这样的决定对他来说实在艰难,本以为是因为自己的过失而死去的儿子失而复得,却依然不能相认。


对于格林德沃来说,这样的解决办法同样难以接受,“你疯了吗,阿不思,”格林德沃压低的声音里藏着蓄势而发的愤怒,“他是我们的儿子!就算他不能姓格林德沃,至少也要姓邓布利多,而不是什么听起来就没什么出息的莱斯特兰奇。”


“你以为我想这样?”阿不思的愤怒并不低于格林德沃,但他的愤怒中更多了无奈的隐忍,“这是他唯一能够安全的方法,莱斯特兰奇,”阿不思叹了口气,“好吧,我承认,他们家确实有些……奇怪,但是莱斯特兰奇家有些权势,如果有了他们的保护,魔法部至少不能拿他怎么样。”


阿不思的解释让格林德沃开始思考这个解决办法的可行性,这看起来的确是一个能够保证奥勒留斯安全的办法,但这并不能成为格林德沃接受它的全部理由,“你不能就这样替他做决定,阿不思,他不是一个小孩了,他应该知道他的身份,然后自己做出选择。”


“他现在就是一张白纸,盖勒特,除了变成默然者,他对魔法一窍不通,在他做出选择之前,他总得对他将要面对的世界有所了解吧,莱斯特兰奇家的人确实很怪,但至少莉塔不错,她会是一个好姐姐的,奥勒留斯想要亲情,一个像莉塔这样的姐姐要比我们都合适,”阿不思看向格林德沃依然不善,却要比刚才好一点的面色,继续说道,“你没法给奥勒留斯他真正想要的,你也知道你擅长的是什么,鼓吹和煽动人心,盖勒特,你真的想要把我们的儿子变成一个武器吗?”


格林德沃动摇了,尽管阿不思对他的评价直白又有点伤人,但的确是事实,他有更伟大的利益去实现,实在不能时刻抚慰一个受伤的孩子。如果他只是克莱登斯,那事情会好办许多,他会找到他,然后把他变成自己称手的助力,无需在意他到底想要什么,但他是奥勒留斯。尽管格林德沃是欧洲魔法部联合通缉的魔王,但他依然是一个凡人,他可以对无关紧要之人痛下杀手,却也有自己深藏心底的在意。


“莉塔莱斯特兰奇,她知道她弟弟已经死了,你打算怎么处理这个。”


阿不思缓缓的呼着气,他知道格林德沃已经在逐渐接受这个提议,“我会找机会,更改她的记忆……”阿不思的语气突然变得小心而不好意思,“纽特会去找奥勒留斯,他以为那是莉塔的弟弟。”


“所以,你为了奥勒留斯,不但要更改别人的记忆,还让你最喜欢的学生以身犯险,抵抗魔法部了?”格林德沃的声音变得戏谑,然后他看见阿不思先是僵直了身体,然后重新看向自己。


“我会做任何事去保护他的安全,哪怕是对你出手,如果你胆敢伤害他的话,”阿不思的声音和他的眼神同样坚定。


格林德沃看着阿不思的眼睛,他知道他已经认定了这个办法,哪怕自己说出拒绝的话,阿不思也不会就此放弃。从另一方面来讲,阿不思的办法对于现在的奥勒留斯来说,的确是一个不错的出路,“我同意,”格林德沃思考了许久才再次开口,“但这不会是长久之计,阿不思,我不会等太久,等我处理掉那些想要追捕他的傲罗,我就会去莱斯特兰奇家找他。”


格林德沃看着阿不思露出一个笑容,一个诚挚的,发自内心的笑容,他的嘴角微扬,眼角微挑,这让他原本就漂亮的五官看起来更加柔和了些。阿不思的笑容让格林德沃有些出神,他已经太久没有见过阿不思的笑了,上一次,还是在那年夏天。


“你知道魔法部盯我太紧,所以,这个,”阿不思从他的大衣口袋里掏出一只巴掌大的小鸟,“我的凤凰,你把他带去给奥勒留斯吧,”阿不思已经从椅子上站起来,看起来是准备离开了,“顺便提醒你一句,虽然我觉得你应该知道,尤瑟夫卡玛在追杀卡库斯莱斯特兰奇,他们家的事也确实挺让人烦心了。”阿不思带着叹息感慨道。


格林德沃当然知道莱斯特兰奇家的破事,狗血的令人咂舌。但他此刻并不想管这些,他甚至没在想奥勒留斯,他看着阿不思站在椅子旁边戴好了帽子,整理了大衣,正在戴他那双黑色的羊皮手套。


“阿不思,“格林德沃同样从椅子上站起来,他隔着手套抓住了阿不思的手腕,他不能让阿不思就这样离开,在他们二十几年没见之后,在阿不思刚刚露出了那样一个笑容之后,他要抓住他,就像抓住玫瑰转瞬即逝的馥郁,”你说一个兄弟姐妹也许能让奥勒留斯的情况变好,那我们为什么不给他一个真正的弟弟或者妹妹呢。“


tbc

-----------------

电影各种bug用cre儿子设定一解释感觉通顺了很多呢。实在不懂邓老师让纽特以身犯险去找一个自己见都没见过的人,就为了保护他,再结合片尾的名字,除了妈妈的爱,我想不出别的解释。。。

下一章的车可能要在诅咒玫瑰完结之后在开起来

 

评论(26)
热度(1176)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兔兔蘑菇花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