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GAD】鸡毛碎片 3

约p+战败+ABO生子设定

这不是一个甜文,总体来讲是一个一地鸡毛烂泥生活,全家不正常的狗血爽文
人物ooc有,继承官方的ooc,不是我自己设定的ooc
来自三年不写文的生锈打字机随便爽爽的产物
悲惨社畜没啥时间写作,缓慢更新

完整版请主页置顶自取


----------------------

1940


就像阿不福思所预料的那样,阿不思的确没有把他的小女儿带回霍格沃茨养在自己身边,至于原因,格林德沃的算计的确是一个,但这绝不是决定性的因素。

把时间往前倒回几年,自从阿不思把埃利亚送到纽蒙迦德不久,全球魔法界的八卦小报就开始络绎不绝的往奥地利的雪山上派送记者。相比于格林德沃又策反了哪国魔法部,他们显然对黑魔王的私生子更感兴趣。备好吃喝,在用无痕伸展咒搭个帐篷,这些狂热的记者夜以继日的蹲守在纽蒙迦德的魔法屏障外,从捕风捉影的消息里不断猜测着母亲的人选,以及期待着能拍到一张私生子的正脸照片。

但他们除了多年前一张动起来之后和麻瓜照片也毫无区别的金色后脑勺之外什么也没有得到,直到他们拍到了艾瑞丽斯。照片里的小姑娘从格林德沃的肩膀上露出金发遮掩下的半张笑脸,清透的蓝眼睛在阳光下映射着淡绿的偏光,这不是来自格林德沃的基因,只能是来自于母亲的给予。于是关于母亲的猜测极速的缩小了范围,令人惊叹的结果就是和格林德沃接触过的omega中只有一个人有这样的眼睛。

为此魔法部再一次的找上了阿不思,他当然无法承认,但也没有否认,一如既往的说着令人挠头又抓狂的谜语,再一次的让魔法部败兴而归。

在这之后阿不思的确想过是否要请一个长假或者干脆辞职,但失去霍格沃茨的教职又显得欲盖弥彰,只会引来魔法部更多的猜疑和不满,而他目前再也没有更多的精力来应付魔法部隔三岔五的拜访。格林德沃仅仅是用一个刻意泄露的动作,就为阿不思带去了无法估计的麻烦,他没办法把女儿暴露在随时会被魔法部带走的危险中,而艾瑞丽丝本身也的确经不起这样的折腾。

这才是阿不思没办法带走小女儿的真正原因,她太过孱弱,必须要养在彻底安全而不被打扰的地方,而霍格沃茨这样人来人往的学校必然不是一个好的选择。艾瑞丽丝继承了来自父亲家族的天赋,但并不是窥探未来,而是凝视过去。人类的记忆通过触碰被感知,甚至附着在物品上的强烈情感也能被读取,但这样的天赋对于没办法掌控自身魔力的小女孩来说太过劳心伤神,猛烈的感情与记忆不断攻击着艾瑞丽丝的身体与大脑,让她因为无法承受而不断的生病。而这样的情况直到女孩学会说话才被过于忙碌的父母得知,但身体上的伤害已经造成,哪怕是时间转换器也无法改变一二。

阿不思给小女儿做了各种各样的手套来阻隔她与外界的接触,春夏的蕾丝手套,秋冬的羊皮手套,甚至还有毛线缝制的小星星手套,施以各种保护咒语,整整齐齐的码放在艾瑞丽丝的衣橱里。情况的确有了好转,但只有四岁的小姑娘还是容易生病,最初感冒药水还管用,渐渐的也收效甚微。阿不思不得不拜托更多的同事们来代课,从米勒娃到斯拉格霍恩,甚至是迪佩特校长本人,但他没有别的办法,有了孩子的omega早已被无形的锁链系死在关于爱的琐事上,终其一生也再无法脱身。

“妈妈,我有点儿难受......”被拥在柔软枕衾间的艾瑞丽丝小心翼翼的从被子里伸出胳膊,轻柔又略带试探的推了推睡在旁边的阿不思。

阿不思在迷迷糊糊间甩出了银光闪烁和施加在女儿身上的阻隔屏障,淡黄色的光球漂浮在他们的头顶,女孩金色的头发被汗湿着纠结在额头和颊边。

阿不思拨开女儿带着汗水的头发,手掌下的皮肤透着高热的温度。

“你该早点叫醒我的,”放在床头柜上的水杯自动加满了水,飘到阿不思的手中,“你在生病,甜心,不要忍着,喝点水好吗?”

艾瑞丽丝从被子里半坐起来,“可是你需要休息……”女孩一边小口的喝水一边有些为难的看着自己的母亲。

“你不该用你的能力,艾瑞,这会让你更难受的。”哪怕身边所有的物件都被施加了阻隔的魔咒,但依然阻挡不了女孩主动脱下手套的共情。

格林德沃缺失的情感似乎都在艾瑞丽丝的身上得到了补偿,女孩不但可以瞥见过往,甚至可以共情当时的情绪,也许她尚且不能理解情绪产生的原因,但她能够体会那些强烈的情感,快乐、悲伤、痛苦与救赎。她看到过父母的过往,也的确不理解其中的纠缠,但她能够感受到母亲的爱,对于父亲,对于哥哥,对于自己,对于叔叔,对于学生,甚至对于擦肩而过的陌生人,丰沛、沉稳、温暖,像春日森林中被阳光笼罩的一眼清泉,在表面的平静与深邃之下,是令人不由自主想要靠近与信赖的吸引。

“我很抱歉,妈妈......我看见有人去找你,我总是给你惹麻烦......”阿不思呆在纽蒙迦德的时间并不长,艾瑞丽丝经常会在他不注意的时候读取一些记忆,就好像自己一直陪在妈妈身边一样。

“这不是你的问题,艾瑞,”阿不思往正在沸腾的感冒药剂里添了一把初雪的结晶,如果他有时间把这写成论文,大概可以在某个刊物上连载《论感冒药剂的数十种延申可行性》,“只要你健康快乐,我就会很开心了。”

阿不思在女儿没什么犹豫的喝下味道并不好的感冒药剂之后给了她一颗柠檬雪宝,小姑娘嗜甜的程度比他有过之无不及,但就像任何一个为了孩子考虑的母亲一样,阿不思不得不对她的糖分摄入有所控制,于是摆放在客厅和餐厅的糖果被收入柜中,就连晚餐之后的甜点也是偶尔才有。

听话又贴心的女儿让阿不思体会到作为母亲的甜蜜,但也确实占用了他更多的时间和精力。而这就让从前一直被忽略的事实得到了充分的体现,格林德沃并不是一个好父亲,他不会因为孩子而放慢追寻更伟大的利益的脚步,哪怕是如今,在他和艾瑞丽丝为数不多的交流中,也十有八九会忘记在拥抱他的小女儿之前先施展一个保护咒。

哪怕没有当选国际巫师联合会的主席,这些年格林德沃也逐渐把欧洲大陆收入麾下,或是策反,或是武力。他深知并利用着阿不思对于孩子们的爱,在他无暇阻碍的计划里如鱼得水,最近一年欧洲大陆趋于稳定,他又把目光投向了远东的海岛。

所以,当艾瑞丽丝总算退了烧,阿不思终于有空去书房批改学生们的期末作业的途中,遇到了拎着一盒包装精美的和果子回来的格林德沃,也就不足为奇了。

“日本魔法部送的点心,我想你和艾瑞会喜欢。”格林德沃把盒子放在餐桌上,又随手脱了大衣,正好整以暇的看着他的omega。

不得不说,阿不思这几年的确改变了不少,看起来更加温柔,更像是大众眼中一般意义上的omega。为了更多的照顾女儿,他会花费更长的时间呆在纽蒙迦德,这就让格林德沃更多的看见穿着柔软毛衣的阿不思,而非从前那些的确突出身材,却过于正式以至于拒人于千里之外的西装三件套。他甚至挂掉了胡子,因为艾瑞不太喜欢,看书或者批改作业的时候会带上一副黑框的眼镜,如果这个时候格林德沃恰好也要进入书房拿点东西,那么他就会得到阿不思一个因为被打扰而不太耐烦的眼神。

但这正是格林德沃所期待的,阿不思拥有一双可以令神明溺水的眼睛,如果这双眼睛再点染上一些情绪,那几乎就是魂魄出窍的具象。原本低垂的眼睛由下至上的缓慢挑起,投来的眼波带着嗔怪和抱怨,却又在眨眼的间隙眼球泄露着无法隐藏的魅惑,这是天生的深情,如圣母像上必然要雕刻的悲悯泪滴。与生俱来的情愫勾引着格林德沃只想放下手头的事情,好在书房的办公桌上立刻而仔细的享用他的omega。而格林德沃也的确这个干过,甜蜜又深沉的信心素弥漫在书房的同时,格林德沃几乎是自傲的想着,他终于把崇山峻岭上的冰封玫瑰摘了下来,装点在了自己卧室中的珐琅花瓶里。

事实上格林德沃有一阵子没见过阿不思了,日本的事情进展的不错,他更要乘胜追击。而一场不期而至的xx绝对是对于最近辛苦的最佳消遣。


“不尝一块吗?”格林德沃叫住了准备进入书房的阿不思,后者兴致缺缺又略显疲惫,但这并不是他所要考虑的事情。

阿不思准备推门的动作停顿了一瞬,照顾生病的孩子实在是个劳心伤神的活计,几乎要比连上一整天的课还要磨人。但阿不思的确饿了,他午餐就没有吃什么,而晚餐更是直接略过,虽然他一向觉得亚洲的点心过于寡淡,但日本魔法部的送礼味道应该不会太差。

“我很想你。”格林德沃从椅子上站起来,看着阿不思吃下一小块樱花形状的点心,然后从身后把他搂进怀中。他的手掌从阿不思毛衣下摆处慢条斯理的伸入,指尖微凉的体温带来略带战栗的触感,从小腹沿着肌理一路攀升,最终汇聚于rj处一个不轻不重的揉掐。

阿不思握住格林德沃的小臂把他作乱的手从自己的衣服里拉出,他当然并不想他,阿不思几乎要在心里翻一个白眼了,格林德沃只是想x他而已。

但阿不思并不想,断断续续的休息让他的身心都很疲惫,他现在只想赶快把学生们的作业批出来一些,然后睡上一个整觉。

“改天吧。”阿不思推开格林德沃的怀抱,理了理毛衣的下摆,准备去书房。

但可想而知,他当然不可能这么顺利的离开,格林德沃用了些力气拉住阿不思的胳膊,利用惯性直接把他抡到了桌子的边缘,几乎是一刻不停的按着他的肩膀把他压在桌面上,粗暴又略带凶狠的亲吻阿不思的嘴唇。

阿不思潦草又敷衍的态度令格林德沃感到不快,对于阿不思,过多的言语只会被无限的回怼,直接动作更加有效。

但是当格林德沃的嘴唇来到阿不思的侧颈,他自己的脖颈同样被略显尖锐的事物抵住了,那是阿不思的魔杖。

最近太过顺遂的事业让格林德沃产生了错觉,他从一开始追求的就不是可以被养在笼子里的金丝雀,纽蒙迦德的壁炉显然没有融化冰霜玫瑰的能力。

“你这是在干什么?杀死你的丈夫?”格林德沃从阿不思的身上离开,他了解阿不思,这个动作可不仅仅只是虚张声势的威胁,阿不思的确会对他施咒。

“只是击昏,”阿不思举着魔杖的动作持续着,直到格林德沃距离他足足两米远,“但如果你继续执意要qj我,我不介意给你来个恶咒。”

“我只是在行使我作为丈夫的权力!”格林德沃几乎要气急败坏了,他和阿不思见面本就不多,哪怕争执不休,对方过去也没有拒绝过和他上床。

“那你不如先负一负作为父亲的责任,”阿不思在书房的门口回身向格林德沃露出一个轻蔑又嘲讽的笑容,“艾瑞还在发烧,你去照顾她吧。

果然是因为小崽子的事情,格林德沃的不爽已经累积到一定要爆发的程度,他可以接受阿不思因为理念不合和他辩论争吵,甚至是离他而去,但他无法忍受因为这些鸡毛蒜皮的生活琐事而彼此埋怨。既然阿不思用孩子让他窝火,他同样也可以用孩子让他难受。

“说到这个,前一阵子德姆斯特朗的校长诚挚的恳求我让埃利亚入学,”格林德沃的声音里带着得意的恶劣,“我觉得这是个不错的想法。”

“你在说什么鬼话,”阿不思刚刚旋动了书房的门把手,听到这话他重重的把门推开,有些历史的老旧木门就这样毫无防备的撞到了墙上再被回弹,“他当然要去霍格沃茨!”

阿不思激烈的态度和刚才还冷淡的样子完全判若两人,格林德沃几乎立刻就嫉妒起了自己的儿子,难道现在只有那两个小崽子才能得到阿不思的注意了吗,“我只是觉得,亲爱的,”格林德沃阴阳怪气的声音更加得意了,不得不说,对于儿子,他的了解绝对比阿不思多得多,“埃利亚也长大了,我们总得尊重他的决定。”

埃利亚从来不会对阿不思有所要求,这并不是一个好的征兆,但他表现出来的乖巧懂事很好的掩盖了其中的问题。而阿不思最近几年又忙于照顾小女儿,对于和儿子的沟通可以说少之又少。

但无论如何,哪怕埃利亚对自己没有什么依赖和爱意,但从他一贯的表现来看,他至少还是尊重自己的,阿不思这样想着,也许他可以和儿子好好的谈一谈关于学校的问题,在格林德沃把他更远的拉入歧途之前。

但不幸的是,阿不思忘记了这件事。相比于阻止格林德沃把战火蔓延到远东,和孩子谈心这件事当然显得微不足道。所以,当纽特解决了秋木里*的问题并且顺手在日本魔法部选举之前揭穿了格林德沃的牵线木偶时,埃利亚也迎来了十一岁的生日。

十一岁对于巫师来说是极为重要的一年,进入魔法学校意味着魔法人生的真正开始。虽然阿不思没什么时间亲自操办,但他已经嘱咐过家养小精灵弄得隆重一点儿。从纽蒙迦德的布置到晚餐的菜肴,一切都很完美,甚至连过程中一向冷漠的埃利亚也表现的可圈可点,直到格林德沃在餐桌上开口。

“你已经十一岁了,也该决定一下要去哪儿上学了。”

“盖勒特!”阿不思瞬间觉察到了不妙,格林德沃在报复他,报复他对于日本计划的破坏,就如同他这些年来一直做的那样,屡试不爽的利用着孩子。

但很快阿不思就没有心情再去理会格林德沃,他握着刀叉的动作僵在原处,终于得以正视他长久以来不愿接受的事实。

“我会去德姆斯特朗,”埃利亚的声音听起来有着远超于年龄的平静,“对不起,妈妈,我知道您想让我去霍格沃茨,但现在的情况并不乐观,英国魔法部在找您的麻烦,我不想成为把柄,但如果我去德国的话,这些就都不会发生,我甚至不需要易容改名,”埃利亚用他那双异色的瞳孔直直地盯着阿不思,“这样对我们都好,我想您不会在意这些的,我保证,只要一放假我就会立刻回家。”

冠冕堂皇的理由听起来无懈可击,阿不思匆匆瞥了一眼格林德沃,对方饶有兴趣的表情说明了这些话显然出自埃利亚的内心。阿不思的目光在儿子抱歉而又笃定的笑容上逗留了几秒,最终落回到眼前的牛排上。

“如果你觉得这是对的,那我尊重你的决定。”握紧刀叉的双手重新得以放松,但眼前的佳肴却再难以勾起食欲。

阿不思一边机械式的切割着牛排,一边开始思考这些年来他的忽略与放弃是否已经酿成大错,那些他视而不见的因铸就了如今的果,一个表面波澜不惊、甜蜜美满,实则暗流涌动、千疮百孔的家庭。事实上阿不思一早便知他和格林德沃永远也不可能组成一个健康而正常的家庭,但他太过贪恋这样的感觉,这样和所爱之人以及和他所生育的孩子们一起吃饭的感觉,换句话说,一家人在一起的感觉。

阿不思曾经失去过,所以当这种感觉再次触手可及之时,他愿意为此放弃一些东西。但现在他不得不思考,这样半真半假的和睦家庭到底是否值得,而它又会在何时坍塌。

 



Notes:

秋木里:一种日本神话里的动物

我没有在弱化ad,我只是单纯觉得45年ad能去决斗一定是这些年gg干得很大魔法部不太行了,不到万不得已我觉得ad不会出手。。。
越写越觉得我这是在写什么《婚姻故事》吗。。。反正下章终于可以写到战败爽一爽了




评论(15)
热度(39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兔兔蘑菇花朵 | Powered by LOFTER